青隺

瞎写

我追的人是顾医生(五)

(五)



扳指头数数,我纠缠顾医生也有两个多月了,可顾医生依旧是那副不咸不淡的样子,让我有点打退堂鼓。


于是这个礼拜我破天荒的没有去医院烦他。


周六晚。


叮—— 微信:一条未读消息


「最近身体很好?」from 顾医生


我手一抖,差点把手机摔了,连忙回复:「最近确实吃嘛嘛香~」


等等,他问我身体好不好干什么?又回「怎么啦顾医生,难得关心我,让我哭一会儿…」


叮——「没什么,看来你已经健康的不需要找我看病了。」


叮——「我很欣慰。」


我:!!!!!!!!


不是这样的!顾医生你听我解释!我内心疯狂给自己洗地,结果发在微信上,却是一句「需要。」


被自己的微信人格冷酷到。但此时的我已经在飞速穿衣穿鞋,距离顾医生下晚班还有半小时,生死时速一下应该赶得上。我可以!顾医生等等我!


我,满头大汗,素面朝天,跑鞋里是连袜子都没来得及穿的脚丫,此时正叉着腰气喘吁吁戳在医院门口。好一个运动健儿。


顾医生,衣着整洁,帅气有型,挎包的位置衬得他的腿出奇的长,但显然被眼前的我吓到,嘴巴微张,仿佛下一秒就要说,你好,ICU在7楼西侧,应该还能看上最后一眼,您快去吧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还是这副……模样”


我内心:还不都是拜你所赐!但我一见真人就怂包,嘴里说的是“我来找你看病啊。”


顾医生:“我看你倒是健康的很。”


我:“不!我不健康!我这是亚健康!其实我有很多病的!”


顾医生:(瞥了一眼)我只治消化内科。


我:医生不是上岗前所有科室都得轮一遍吗?我的病你可以治!我相信你!


顾医生:(捏眉头)我现在是下班时间,给你五分钟。


我:我的症状就是……心慌,一想到顾医生是不是嫌我烦,我是不是打扰到顾医生,影响他的工作生活,就会一阵心悸。然后在犹豫还要不要这么自私的去妨碍他,他会不会讨厌我啊?


顾医生:……(上前一步)你这个症状,属于臆想症,外加一点被害妄想。


我:什……什么意思?


顾医生:就是一直在想不会发生的事,不可能的事。说起来,我有表现的这么冷漠吗?


我:(大脑当机)……(有点懵了,盯着顾医生的眼都发直)


顾医生:还不明白?那我说简单点。我完全不觉得你打扰到我的生活,也不会妨碍到我。不过呢,你没脑子的时候确实挺让我头疼心烦的。哪怕现在我说的这么明白,你还是一副丈二和尚的模样,我就会稍微有些火大。


我:等等……等下顾医生……让我消化一下……你是说你不嫌我烦,甚至还挺希望我这样继续下去?


顾医生:(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)


我:那我岂不是,之前自己在折磨自己,作茧自缚?


顾医生:(拍手)不错,会用成语。


我:!!!如果我之前想的都是错的!那是不是!是不是说明!我还有可能!!(星星眼)


顾医生:可能什么?


我:嘿嘿……可能把你娶到手啊~


顾医生:(闭眼顺气)注意措辞,这么大一姑娘不要说这些不正经的。


我:没有问题顾医生,以后我绝对不当着你的面说,我自己在心里偷偷乐!


顾医生:…………走吧,送你回家!


我:(笑得没了眼睛)嗯嗯,好的顾医生~~~

评论

热度(3)